性別、音樂、文學、翻譯、動漫、電影、後殖民主義、東方主義、女性主義、文化翻譯、科技文化、流行文化;多語言角度的文化研究,從台灣觀世界;跨藝術、跨文類的文化研究……

按此繼續閱讀研究簡介


團隊成員簡介──熊宗慧助理教授

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張貼者: Transformax

台大外文系熊宗慧助理教授

研究專長:
  • 俄國語言
  • 俄國文學
  • 俄國文化
  • 俄國歷史教學
  • 斯拉夫文學概論與電影賞析
研究主題:電影與文學的邊界(The Boundaries of film and literature)


研究簡介:

電影和文學是兩種截然不同,卻又關係緊密的藝術類型,前者以鏡頭和畫面說故事,衝擊觀眾的視覺和聽覺經驗;後者則以文字為主要創作素材,訴諸讀者閱讀感官的敏銳度和聯想力。儘管創作媒材不同,創作手法各異,但是兩者內在確實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。
電影作為二十世紀新興藝術,從誕生之初便不斷向文學借鏡,直接從文學作品改編而來的電影不計其數,從結果來論,有失敗也有超越,從文學和電影邊界來看,種種改編經驗恰恰反映出電影導演三種不同企圖。本計畫試圖從三個面向,分三年期探討俄國電影和文學之間的關係。



標籤:

張貼留言